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公益讲座侨报报道

【侨报记者张晶7月2日纽约报道】针对近期纽约市入室盗窃、抢劫和强奸等案件频发,纽约警长协会、世界武术搏击联盟和鹰盾国际安保公司等组织日前于法拉盛举办“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公益讲座”。

主办方表示,近一段时间,包括华人集中、学区优质地区等华人聚居地似乎成为抢劫、入室盗窃和强奸案的多发地带。特别是5月份小颈一户华人家庭遭到劫匪持枪入室抢劫和强奸,一度引起了华裔社区的高度关注和华人家庭的担忧。本次邀请来自纽约警长协会、世界武术搏击联盟和鹰盾国际安保公司的警界安全防护专家和武术职业技术专家John Lee、Rik Kellerma、王仁刚、Nancy Fiano、管志瑞、Mark Li和George Mason等,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介绍自我保护常识,用最基本的方法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免受伤害和损失。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华人在家和在外时的安全知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措施,以及留学生在校园和校外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如何应对遇到的危险情况,采取哪些措施避免危险降临以及如何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都是讲座的重点。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